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市委召开2021年第5次常委会会议

作者:强朝辉 发布时间:2021-10-12 08:01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0月11日,旬阳市委召开2021年第5次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向中关村论坛视频致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会议、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1年苏陕协作等工作。市委书记陈红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旬阳市委召开2021年第5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强调,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认清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发扬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扎实做好统战工作和新时代“侨”的文章,为谱写新时代旬阳全面崛起新篇章凝聚人心、集聚智慧、汇聚力量;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生物安全法,加强生物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加快生物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应用,健全生物安全治理机制,提高生物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保障;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八个坚持”的重大要求,持续深化对人才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坚持人才第一资源,认真研究制定旬阳市贯彻措施,深化人才机制改革,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聚焦“高精尖缺”和“卡脖子”领域,建设更多吸引集聚人才的平台和项目,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才工作新局面。

市委书记陈红星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按照中省市部署,对照前期全市工作安排和调度会要求,紧紧围绕年度创优这个目标,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条底线,抓紧抓好户达标、关键指标、动态监测、各方责任四项重点,做到高效精准指导、领导深学业务“两个注意”,在全市迅速掀起“十月大会战,干部上一线”工作热潮,统一认识、上下同心,查清问题、找准短板,压实责任、抢晴战雨,强力督查、大干干好;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化东西部协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以协作促发展”的新使命新任务,深化与常州天宁的对口协作,推动双方强化合作帮扶,助力旬阳市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安康市委保密委员会和密码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2021年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高度重视、形成共识,遵章守规、严明纪律,强化保障、充实力量,强化培训、做好检查”的要求,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机要保密工作的使命担当,全面筑牢保密管理坚固防线,为促进全市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对照年初任务部署,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按照“抓在平时、干在经常,领导上手、部门尽责,统筹调度、精准抓牢,严督实考、结果严用”的要求,正视差距不足,深刻反思原因,制定追赶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奋力冲刺年度目标,确保全面完成年度任务。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