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桐木镇:开展“双节”前夕大检查,让群众安心过好节

作者:朱万悦 发布时间:2021-09-17 08:3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中秋节、国庆节“双节”将至,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食品、消防等领域安全事故的发生,桐木镇采取“三强”措施,开展节前大检查,织密“双节”安全网,让群众安心过好节。

强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桐木镇周密安排部署,细化工作任务。一是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监管工作;二是组织实施,成立工作组,制定工作方案,本着“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对全镇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治,建立隐患台账,限期责令整改;三是要夯实责任,督促跟踪,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强落实,突出检查重点。分管领导带队,从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和经济发展办公室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项检查组,对镇域内餐馆、酒店等餐饮行业,商店、超市、宾馆、烟花爆竹售卖点等场所进行突击检查。一查商户的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办理情况;二查月饼、酒类等节日热销商品生产日期,谨防商品过期、变质;三查餐馆、饭店加工制作过程,严禁采用变质的食材;四查生鲜、冷冻食品的来源,是否严格落实冷链食品“三证、三专、四不得”管理要求;五查消防设施、液态化气瓶使用是否规范。

强宣传,提升防范意识。加强对餐馆、酒店、商店、超市等重点场所负责人的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提高从业人员、管理人员的安全责任和风险意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群发短信广泛宣传“双节”期间安全注意事项,号召引导广大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