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双河镇:守望山水 增殖放流鱼苗6万尾

作者:万百惠 发布时间:2021-09-16 09:4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9月14日,在双河镇马家村水洞沟鱼类增殖放流现场,30名志愿者在相关专业人员指导下规范放流鱼苗,伴随着“扑通扑通”的落水声,6万尾鱼苗迅速游入水中,它们将在水洞沟安家落户、繁衍生息。

此次增殖放流活动旨在进一步增殖双河水生生物资源,加强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以绿色生态助力乡村振兴,实现美丽与发展共赢。活动当天共在水洞沟投放鲤鱼、鲢鱼、鲫鱼等各类优质鱼苗6万尾。通过人工增殖放流,将有效补充镇内西岔流域的渔业资源,净化水域生态环境,对于保护全镇流域生态环境及丰富水生生物资源的多样性和生态平衡具有弥足深远的意义。

“鱼苗投放后,我们将加大对水洞沟范围涉水巡察力度,严厉打击涉水违法行为,确保本次投放的鱼苗能够在流域内正常生长繁衍。”该镇相关负责人说道。自“十年禁渔”以来,该镇通过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方式,已连续2年开展8次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同时不断完善信息共享、联合执法制度,持续发挥“河长+网格长”“河长+志愿团体”“河长+警长”联动协同,29名镇村河长,26名护河员和民间志愿者同向发力,形成治水、护水合力,持续改善水域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