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城关镇:一个电话,三部门数十人前往救援

作者:李少英 发布时间:2021-09-13 11:10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李书记,我家房裂了,你们快来看一下。”9月9日晚上8点钟,旬阳市城关镇无梁殿村党支部书记李朝实接到一名村民打来的电话。

经过简单询问,是一户村民突然听到房子发出异响,起身查看后发现,家中客厅墙壁、地面出现裂纹,厨房出现明显裂缝。李朝实一边急行赶往现场一边打电话给镇领导汇报。接到险情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本奇带领人大干部,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宏团带领民警,镇党委书记、镇长带领镇干部分别赶往现场。

经现场查验分析,可能是持续降雨引起房屋不均匀沉降,继而造成构件裂缝。市、镇抢险人员分头对周边住户的房屋也进行了现场勘查,发现该片区村民房屋大多靠山而建,山体已经出现小型滑塌,有二次垮塌的风险。

市、镇、村领导干部当即在村委会召开会议,对周边住户情况进行研判。经会议商定,首先为保证村民生命安全,需要对该户及周边共计14户村民进行撤离;其次滑坡现场、江南路东头、西头分别需要安排值守人员;现场值守人员在观察周边变化情况的同时做好警戒,防止住户返家、周边村民逗留,两个路口的值守人员负责设置警示牌并提醒过往行人、车辆谨慎观察通行。

当晚10点左右,14户村民分别被送往亲属家紧急避险居住。三个值守点的工作人员一夜未眠,一直在周边高密度巡察,凌晨3点左右仍有现场巡查照片陆续发来。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