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甘溪镇: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

作者:黄纷 发布时间:2021-09-13 08:4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入汛以来,旬阳市甘溪镇出现多轮强降雨,土壤含水量已饱和,全镇多处出现不同程度的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为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按照安康市防灾救灾专题视频会议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当前甘溪镇汛情,全镇上下迅速出击,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防范工作。

提高站位,及早部署。镇党委班子成员、各站办所负责人和各村(社区)召开专题部署会议,传达安康市政府做好灾后重建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安排部署,明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惕,把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防范工作作为当前一项刻不容缓的重要任务,坚决克服懈怠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地质灾害防范这根弦,切实把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防范工作落到实处,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群防群策,做好排查。各联村领导和包村单位迅速组织镇干部下沉到村,协助村组排查治理隐患。发挥群防群策,动员所有力量,全面彻底排查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撤离、早处置。严格落实“三查”制度,加密巡察次数,对在册隐患点以外的地质灾害易发区,居住在山边崖边河边沟边及高山偏远的独户村民,要采取“一盯一”“人盯人”包抓措施,包户到人,隐患排查到人。

突出重点,强化值守。全镇上下迅速开展辖区内、行业内的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重点对移民搬迁安置点、切坡建房区域、学校、厂矿企业、旅游景点、公路沿线、在建工程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建立好排查台账,分类处置,确保排查不留死角。并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监测、值班值守,确保信息通畅,及时报告地质灾害险情、灾情。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