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白柳镇:开展“扫黄打非·新风2021”专项行动

作者:朱辉 发布时间:2021-09-07 09:5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开学伊始,为给全镇中小学生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环境,9月6日,由白柳镇政府牵头,联合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白柳派出所、白柳市场监管所、镇综合执法办开展了“扫黄打非·新风2021”专项执法行动,对辖区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打印店、物流快递等商铺开展整治突击检查行动。

专项行动中,检查组结合集镇及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文化市场特点,重点清查整治校园周边商铺文化产品,检查教辅教材、畅销图书是否涉及盗版违规印制,是否出售低俗色情出版物和印刷品,是否有侵权盗版重大题材、畅销书、少儿类图书、教材教辅等出版物。检查组还对校园周边商铺内销售的食品、图书、文具、玩具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各经营户宣传普及了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并要求各经营户严格守法经营,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

通过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规范了校园周边商铺的经营范围和经营标准,使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得到净化。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开展全面摸排,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实地核实整改,确保辖区内文化市场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