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蜀河镇:再次成功应对洪峰过境险情

作者:夏平莉 发布时间:2021-09-06 08:1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9月4日开始,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汉江上游河水暴涨,8时20分11000m³/s的过境洪水下泄,全镇上下干群同舟共济,组织人员有序撤离,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平安度汛。

“你这散堆副食商品太多,快给我和邹玉琼袋子,我们帮忙装。”蜀河镇公共事业服务站干部刘少英忘着商户沈言宝店里的一个个堆满商品的货架面色凝重说道。

4日中午11时许,由于上游安康电站等开闸泄洪,洪水来量较大,蜀河电站预计泄洪将超过10000m³。按照接收的洪峰流量预警信息,蜀河镇按照蜀河街道地势高低、商铺疏密区域、货量多少科学安排撤离顺序,并对可能受洪峰淹没区域提前预警告知,做充分准备。

进入集镇外街,沿河近江危险地带以及地势低洼区域已被拉上了醒目的警戒带,身穿红色马甲志愿者正忙碌为商户转移物品。为确保全员撤离,不漏一人,党员干部对于已撤离住户在逐一排查,并做好人员信息登记。目前,121户353人以全部撤离至安全区域。

为有效应对此次强降雨及洪峰过境,蜀河镇于3日就召开了全镇干部、公安交通干警及各村(社区)党支部书等参与的防汛防滑专题会议。会上镇党委书记强调极端天气反复无常,防汛防滑工作战线长、时间久,极易产生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紧心态。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越是吃紧的关头,越要如履薄冰,常怀谨慎之心,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