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双河镇:战“疫”斗“汛” 筑牢安全“双防线”

作者:万百惠 发布时间:2021-09-02 09:1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连日来,面对防疫、防汛叠加“双考”,全镇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坚持“疫”不容缓,迅速闻“汛”而动,坚决守牢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闻“汛”而动,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众志成城的守望。自8月28日强降雨发生以来,该镇坚持“宁可备而无汛,不可汛而无备”,全体镇村干部24小时坚守岗位,村自为战,坚决守好阵地,密切关注灾情、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早预警、早防范、早动员,强化“河边、涯边、沟边”等重点区域的巡察,及时发布雨情预警信息,不断完善“防、抢、撤”应急预案,安全转移撤离并安置群众227人。同时,根据雨情变化,不等不靠迅速开展排查自救,组织全体镇村党员干部、志愿者队伍积极抢险救灾,聚焦住房、道路交通、农业生产等隐患排查抢险,实地踏勘、现场评估,制定抢险方案,持续优化立体化、网格化包保体系,做足准备应对新一轮可能出现的强降雨过程。

“疫”不容缓,哪里有期盼哪里就有对人民群众的责任与承诺。该镇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规范测体温、查健康码、查行程码、查疫苗接种情况的疫情防控“一测三查”措施,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入口关”。强化对药店、超市、餐馆、学校等重点场所的监管,严格公共场所、重点区域定时定点消毒要求,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管理关”。通过广播、入户走访、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和疫苗接种政策,提高群众的防疫意识,引导鼓励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疫苗,,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