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公告公示> 正文详情

旬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撤县设市换领各类证照的公告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8-30 08:5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按照《民政部关于同意陕西省撤销旬阳县设立县级旬阳市的批复》(民函〔2021〕6号)要求,我市已于2021年8月26日正式挂牌。为了给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便捷高效的换照换证服务,现将换领具体方式公告如下:

一、换证换照流程:我局对换领证照采用简易程序集中进行,按照申请-审查-核发程序开展,无特殊情况当场换发;简易程序适用于有效期内,仅限于将“县”改为“市”的类型。

二、换照换证适用类型:

(1)营业执照;

(2)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小作坊生产许可证、食品生产许可证、小餐饮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

(3)驾校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水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乡镇渡船);

(4)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娱乐场所经营许可证、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许可证、电影放映许可证;

(5)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卫生许可证、放射诊疗许可证、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证、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

(6)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

(7)取水许可证、采砂许可证;

(8)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农药经营许可证、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种蜂生产经营许可证、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非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证、人工繁育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许可证、兽药经营许可证、食用菌菌种生产经营许可证、动物诊疗许可证、蚕种生产许可证、国家林业局实施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证、水产种苗生产许可证、驯养繁殖水生野生动物许可证。

(9)城市排水许可证、燃气经营(点)许可证、食品摊贩备案证;

(10)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

三、换领证照方式(三种方式任选一种):

方式一:自主下载电子证照。已实行电子证照的,可在微信或者支付宝安装对应电子证照小程序。首次下载证照必须由市场主体法定代表人或经营者本人下载,通过人脸识别后,即可下载电子证照,并修改执照密码即可。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方式二:邮寄方式以旧换新换领纸质证照。生产经营主体(法定代表人)将身份证复印件、原证照正、副本(原件)通过邮政EMS邮寄至政务中心,工作人员收件后换发新证照寄回本人签收。

收件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市政务服务中心

收件人员:袁婷

咨询电话: 0915-7206000

方式三:现场以旧换新换领纸质证照。生产经营者(法定代表人)本人或委托他人持法人身份证复印件、原证照正、副本(原件)到政务服务中心原发证窗口换领新证照(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可就近在所在镇市场监管所换领新证照;企业证照及其他类型证照需在政务服务中心换领)。

根据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请您提前咨询、错峰办理。为避免人流集中,请各市场主体根据紧急程度逐步换证,过渡期间原“旬阳县”字样许可证依然有效。

特此公告


旬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年8月27日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