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赵湾镇: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筑牢全民免疫防线

作者:李年琴 发布时间:2021-08-04 08:2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连日来,为不断提高疫苗接种率,赵湾镇充分发挥镇村干部、党员代表力量,积极组织动员适龄群众接种,共筑疫苗接种防线。

宣传引导,助力接种“加速度”。镇党委政府始终把新冠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充分调动领导干部、党员、组长等各类人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入安置楼、院落上门入户讲解,全方位发动辖区内在家群众、企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等积极接种,并通过微信群、打电话等“线上+线下”多形式宣传推广,动员外出务工群众就地接种,筑牢免疫防疫安全线。

主动参与,积极传递“正能量”。为方便距离较远、行动不便的群众能够完成接种,镇村干部积极协调安排专车免费接送群众,让群众安心、舒心接种,营造了良好氛围。“接种疫苗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作为村干部的一分子,我们也希望为村内发展、村里百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接种点一线的支部书记邹润乾这样说道。

热心服务,用心用情“办实事”。在赵湾中心卫生院接种点,由镇干部、各村(社区)成员组成的志愿者,引导前来接种的群众有序排队、戴好口罩、实名注册填写信息、测量体温血压等等,极大地减少了群众排队时间,也使群众接种的积极性更加高涨。“我不认识字,他们耐心地帮助我们填信息,带我们进去打针,非常细心,这大热天的我们十分感动。”“他们免费接送我们,帮我们省了不少事。”……接种群众纷纷为提供优质服务的志愿者们点赞。

镇村干部齐聚力,共筑免疫防线。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助力下,全镇接种人数不断增加。据悉,8月2日前,赵湾镇新冠疫苗累计接种9900余人次,12-17周岁在校学生疫苗接种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之中。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