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关口镇:人大代表勇当产业发展“排头兵”

作者:郭宇荟 发布时间:2021-07-16 09:0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烟田里的烤烟长势良好,今年肯定又是丰收的一年!”关口镇人大代表薛同海高兴地对前来调研烤烟产业的镇领导说道。在该镇薛庄村,放眼望去,群山环绕的烤烟生产地绿油油的一片,到处都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在关口镇,像薛同海这样奋战在产业发展一线的人大代表共有30多名,他们根据村社的基本情况和基础条件,因地制宜,在增收致富上下功夫,在强化产业上做文章,发展了包括种植烤烟、拐枣、魔芋、中药材、黄姜、金银花、生猪养殖等在内的多种类型的产业。在今年,人大代表们栽种烤烟约1300亩,兴办养殖场6个,生猪存栏量5000余头,其余产业也呈现发展向好的态势,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示范引领作用,助推助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高能力,躬身践行,当好发展的示范员。产业要做到科学种植,还需要具备一定的理论水平和业务专长。人大代表们通过加入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协会的方式,积极参加组织的种植技术培训活动,认真学习当前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品种选用及种植、施肥、储存、销售等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种植技术和科技意识以及产业集约化、组织化、规模化程度,产业发展得到飞速提升,在全村形成苦干实干的示范效应,以实际行动帮助村民理清发展思路。

认真履职,牢记主责,当好群众的服务员。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看着自己的产业蒸蒸日上,人大代表们也没有忘记自身的职责使命,以该镇较好的畜牧、烟草发展自然条件为依托,充分发挥代表助推产业发展的积极作用。他们利用自己学习到的科学理论和积累起来的种植、养殖经验,深入村组传授农业实用技术,全面提升村民增收致富的“造血”功能,帮助群众鼓起 “钱袋子”。

广泛发动,积极动员,当好政策的宣传员。镇人大代表紧紧围绕该镇产业发展等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一方面向下传达发展任务,利用微信群、面对面走访等形式进行全方位的宣传,让村民详细了解各种扶持政策、种植方法、销售渠道等信息,同时为村民引进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项目,坚定产业发展信心。一方面向上反映民情民意,人大代表通过和村民的沟通交流,收集他们的遇到的困难和提出的意见,及时向上反映,该镇再根据实际情况对政策做出及时地调整,使镇域产业发展做到精准施策、有的放矢。

在新的征程上,关口镇人大代表将会继续紧跟政策和任务要求,发挥好先锋示范作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不断提升服务三农的工作水平,为关口镇实现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力量。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