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正文详情

县纪委监委:盘活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池春水”

作者:艾静 发布时间:2021-05-13 08:5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红色书籍读党史、红色展馆忆党史、红色宣讲听党史、红色电影学党史,连日来,旬阳县纪委监委机关充分发挥“一个党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作用,通过开展集中学习、创新教育形式、用好红色资源等方式,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盘活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池春水”,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闻令而动 ,第一党支部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入心”。组织集中研读学习《党的纪检监察史》和党的历史文献,通过“指定书目”系统学、“清风讲堂”集中学、“强国打卡”随时学等多种形式,实现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分层次制定学习计划,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进行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开展集中专题学习研讨交流活动3次,人人参与、全员发言,撰写高质量心得体会40余篇。

创新而为 ,第二党支部融入体验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把红色课堂搬到了当地红军纪念馆、旬阳家风师风廉政教育基地,让纪检监察干部潜移默化地接受党史教育,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委机关党委书记为党员干部讲党课,与会党员主动分享党史小故事,为纪检监察干部推动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思想引领和实践指导;开展“送学上门”活动,为退休党员干部送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育资料。

循实而践,第三党支部下沉实践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借助“一周说纪”平台,纪检监察干部紧密联系岗位工作实际谈收获谈体会,营造浓厚的学教氛围;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结合起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组织动员机关干部注册“中国志愿服务-陕西志愿云”,广泛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3次,形成守望相助、友爱互助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