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全国“放鱼日”陕西省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康汉江同步增殖放流活动在旬阳县举行

作者:李宏飞 发布时间:2021-06-07 15:0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6月6日是农业农村部确定的“全国放鱼日”。当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在旬阳县举行2021年全国放鱼日陕西省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康汉江同步增殖放流活动,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郑芸瑄宣布活动启动,市政协副主席、旬阳县委书记梁涛等领导出席活动。

全国“放鱼日”陕西省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康汉江同步增殖放流活动在旬阳县举行

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郑芸瑄宣布活动启动

市政协副主席、旬阳县委书记梁涛致辞

今年“放鱼日”的主题是“养护水生生物资源、共建共享生态文明”,我省在黄河、渭河、汉江、丹江、延河等河湖同步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投放鱼苗共计400万尾。

大唐蜀河水电厂被省农业农村厅授予鱼类增殖示范单位

活动现场,大唐蜀河水电站被省农业农村厅授予鱼类增殖放流示范单位,志愿者代表、水生生物检验检疫人员、公证机关等先后现场宣读倡议书、放流水域水质检验报告和鱼苗产地检疫报告、公证词。随后,渔业渔政人员与群众一起,将50余万尾鳙鱼、鲢鱼等滤食性鱼苗和多鳞白甲鱼等土著鱼苗放入汉江。

郑芸瑄、梁涛等领导和群众一起将鱼苗放归汉江

近年来,我市依托良好水质资源和渔业发展基础,协同推进生态保护和渔业发展,一方面严格落实长江禁捕退捕和水生生物保护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各类增殖放流活动;另一方面,保持定力发展生态渔业,创响做靓安康生态渔业品牌,实现了“以水养鱼、以鱼富民”的发展目标。

市政协副主席、旬阳县委书记梁涛讲话

梁涛在讲话中要求,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安康市汉江流域水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按照中、省有关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一手抓好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工作,一手抓好鱼类增殖放流和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压实属地责任,完善长效机制,用实际行动还“母亲河”以休养生息,履行好守护一泓清水永续北上的政治责任。要积极发挥广大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引导社会各界同心携手、踊跃参与,不断探索创新“项目放流+企业放流+公益放流+司法放流”的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路子,推动实现增殖放流的常态化和社会化,共同把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做好、实事做实,让“秦巴明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蓝天永驻、鱼儿畅游。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