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构元镇:“三部曲”奏响党史教育主旋律

作者:向倩 发布时间:2021-05-25 08:2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随着党史教育的深入推进,构元镇始终紧扣主题主线,把握总体要求,多管齐下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

以“学”为先,奏好党史教育“前奏曲”

构元镇结合干部学用需求精心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计划,通过领导干部开展微党课讲演、集中观看系列红色电影等、研读“四本必学书”等多种学习形式,号召党员干部们回望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汲取力量砥砺初心,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提升自己、总结经验、推进工作充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创工作新局面。

以“悟”为要,奏好党史教育“协奏曲”

5月21日,镇政主要领导带队前往县廉政教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展馆内,一段段文字、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抗战物品构成了波澜壮阔的历史诗篇。通过生动讲解,党员干部们共同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入了解了发生在旬阳这片革命老区上的红色故事,用心感悟旬阳人流淌的红色血液。参观结束后,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传统,积极投身到旬阳高质量发展,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

以“践”为本,奏好党史教育“进行曲”

印发《构元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活动,将此项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积极融入到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中来。该镇拟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并明确责任到每位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拟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同时对拟定的清单集中承诺公示,逐项进行办理,并建立完成情况台账,广泛接受各级监督。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