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城关镇:现场教学为入党积极分子扣好入党第一粒扣

作者:卢旖旎 发布时间:2021-05-12 09:3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城关镇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赴县党史学习教育教学点和旬阳家风师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进行现场“浸入式”教学,接受党史思想的洗礼,汲取家风家训养分,正家风、严师风、淳民风,浸润崇廉尚俭之风,扣好入党第一粒扣。

5月11日下午,县党史学习教育教学点门外聚集了一大波人群,他们正是来自城关镇的前来参观学习的46名入党积极分子,上一支队伍的参观刚结束,他们就迫不及待地围着教学点的两位老师,等候老师的讲解。“你们这支队伍是一支特殊的队伍,大多数人是来自农村的,今天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来到这里,等到你们加入党组织以后,农村的乡村振兴工作还等着你们有所作为,你们的任务和责任是很重的……”刚结束完上一场解说的陈守业会长一边端着杯子喝水一边激动的说道。通过陈会长声情并茂的讲解和观看不同历史时期红色文献、史料、文物,学员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党的历史和一代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不朽故事,接受红色了文化的熏陶,厚植信仰,坚定信念。

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随后学员们又来到旬阳县家风师风廉政教育基地,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家风馆“先贤风范、经典家规、红色家风、旬阳新风、当世镜鉴”五大板块、师风馆“宗旨厅、师魂厅、镜鉴厅、展望厅、留言厅”及走廊通道,感悟历代名人家风家训,循序渐进感受廉洁家风师风、“诚孝俭勤和”文明新风,浸润崇廉尚俭之风。一位来自农村入党积极分子开心的说道:“要不是参加此次培训,我都不知道还有这么个学习的地方,真是长见识了,今后我也要不断学习传承先辈们的优良家风,经营好自己的小家,助力风清气正的社会大家”。

全体学员通过现场的参观教学,纷纷表示,感受深刻,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回顾过去,思考当今,展望未来,生动的现场教学,眼界开阔了,见识长进了,思路清晰了,明白了如何用党员的标准来看待问题、处理问题、规划前景。城关镇党委正是以这种现场教学的方式,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们入党的第一步开好局,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心存高远的志向和远大的理想,学党史,悟思想,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常怀诫勉之心,扣好入党的第一粒扣子。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