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陈红星主持召开全县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作者:强朝辉 发布时间:2021-04-30 08:1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4月29日,县长陈红星主持召开全县经济运行分析会议,传达贯彻省、市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通报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当前面临形势,查找短板和不足,安排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和推进措施,要求各镇各部门紧盯目标、合力合作、担责尽责、实干实效,奋力冲刺半年“双过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毛艳绒,副县长王海彬、任加兵出席会议。

全县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陈红星强调,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紧盯年度目标任务,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开局起步,经济发展态势持续向好。但从指标完成情况来分析,虽然大部分经济指标稳定增长,但也有个别指标回落明显,在全市处于末位。二季度是关系全年工作成效至关重要的时间窗口期,各镇各部门务必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工作要求,正视差距和不足,找准问题的根源,以知耻后勇、痛定思痛、后发赶超的精神劲头,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奋力追赶,尽快补齐短板欠账,确保二季度迎头赶上。

县长陈红星讲话

陈红星强调,抓好二季度工作,要坚持针对性、时效性、科学性,以问题为导向,对发展中的问题,不等不靠,单刀直入、迅速解决;对既定的工作任务,要快速度、高效率、限时内完成;对面临的难题,要谋划、推进、效果一体抓,苦干实干巧干,坚决攻克壁垒。

陈红星要求,一是要合力合作,搞好大合唱。县镇一体、全员出力,县级领导带头到镇到部门到项目研究推动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努力抓落实、抓推进、抓完成。各单位之间要紧密协作,少讲你们,多讲我们,不分彼此,共同落实。二是要担责尽责,千斤重担众人挑。在推动发展面前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主攻手,各县级领导要分管负责,职能部门要主管主责,各镇、高新区要守土有责,全体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对负责的指标、任务、项目、登统等工作,一项一项盯住不放,一件一件落实到位。三是要同心用心,心往一处想。要把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推动经济发展上来,系统思考推动工作的思路,深入研究完成任务的办法、措施,万众一心抓好落实。四是要知耻知止,力促止滑回升。对落后的指标,要盯住不放,措施到项、责任到人、时限到点,千方百计止滑回升,尽快回归合理区间、保持合理水平。五是要真督真办,倒逼工作落实。要持续坚持“一周一研判、双周双长调度,一月一分解、跟踪督办推进”机制,通过周密调度和严督实考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对有欠账的要一追到底,直至全面完成。要强化督查、考核结果的运用,真正督出压力、考出动力。六是要实干实效,持续争先创优。要把发展的标杆定位到省市先进上来,在项目建设上比进度,在工作落实上比力度,在进位发展上比幅度,努力为全市乃至全省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