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赵湾镇:抓住时令种烤烟 共祝群众“致富梦”

作者:卢峰 发布时间:2021-04-20 08:3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来到赵湾镇华山村烟草种植基地,机器轰鸣,热火朝天。假植烟苗整整齐齐、胖胖绿绿、长势喜人。工人们一大早就忙着翻地、起垄、覆膜,到处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大家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希望。

为稳住烟草这一主导产业,近年来,赵湾镇抢抓政策机遇,因地制宜,通过土地流转、产业奖补、劳务派遣、示范引领、优质服务等方式,打造园区、合作社、大户模式大力发展烟草产业,推动群众增收致富,稳定脱贫。华山村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日益成熟的栽培技术,专业化队伍打造千亩优质烤烟种植基地,经过有序劳作,目前烟地移栽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有望这个产业成为农民稳定增收致富的好路子。

烤烟属“春种秋收”,当年收益的产业,在风调雨顺的年景下,收获定会满满。考烟种植,从育苗、假植、整地、起垄、覆膜、移栽、管理、病防、采摘、烘烤、分级、售卖等近几十道工序,每一道工序都得精耕细作,环环相扣,来不得半点马虎,辛勤的汗水才能浇灌出丰硕的果实。

产业基地负责人熊善喜说“今年来,该镇高度重视产业发展,镇上领导亲临实地帮助指导,我通过流转土地、入股分红、参与基地务工等方式,带动了村里的50户农户。目前,我们基地已进入大田整理阶段,在王庄亿中旗劳务派遣专业服务队的支持下,有望五月中旬前将所有烟苗规范进入大田,按照今年市场价格和行情定会有个好收成。下一步,我们将吸收更多农户参与进来,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让大家都走上致富之路。”

今年,赵湾镇计划种植烤烟12000亩,按照当前状况,还有增种的空间。该镇要求全镇上下齐心协力,抓住时机,稳扎稳打,实现目标。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