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仙河镇:追寻,踏着红色的足迹

作者:罗丹 发布时间:2021-04-19 09:1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近日,仙河镇农业综合站党支部和王坪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到郧西县关防乡丁家坪村参观红色文化教育广场和红二十五军转战郧西纪念馆。将党史教育课堂“搬”到教育基地,以现场瞻仰参观革命遗址文物和听取党史讲解的方式,带动党员干部循红色足迹、扬革命精神、绘时代底色。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党员一行聆听学习了红二十五军长征路线图、红二十五军“三进三出”二天门的战斗史。“胜利万岁”“雇贫领导·中农参加·遇事商量·大家一家”等墙上留下的片段宣语,让党员们重温了徐海东、程子华等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战的历史。随后,到馆内观看红色纪录片,深入了解该地56余名革命烈士的具体事迹。走过红二十五军曾经工作、战斗过的地方,学习中国工农红军不畏艰辛、争取胜利的斗争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整齐站立在纪念碑前,面对党旗庄严宣读誓词,在重温誓词中更加坚定了传承信仰、提振精神、锤炼党性的政治责任。

切身感受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和优良作风后,大家纷纷表示:“沿着先烈们留下的足迹,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枪林弹雨的革命年代,他们为了国家解放而不懈奋斗的事迹让人感到震撼,在这份红色精神的氤氲中,我们要牢记党的宗旨,延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传统,砥砺初心使命,满腔激情投入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