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两会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大会宣传组 发布时间:2021-04-11 18:13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4月11日上午,旬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旬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梁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智,县长陈红星,县政协主席田丽萍等县上领导,大会主席团成员、部分离退休正县级领导和曾经在人大工作过的县级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坐。

闭幕式前,大会举行了旬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03名,实到17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当日执行主席、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梁涛主持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当日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智主持闭幕式。

会议听取并表决通过了议案审查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计划报告和财政预算报告(草案)的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旬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报告和旬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公布了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对2020年度优秀县人大代表、人民满意单位和代表建议承办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按照大会选举办法,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任景海为旬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结果公布后,根据旬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旬阳县宪法宣誓制度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依法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选举任景海为旬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梁涛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旬阳改革发展稳定更有姿态、更有成效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巨大冲击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任务交织叠加的特殊形势,全县上下团结一心,迎难而上,交出了一份精彩答卷。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全县大局,坚持与县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法律同向、与人民同声,在产业发展、社会治理、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工作落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依法治理效能,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助力复工复产、稳岗就业,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对此,县委是满意的,人民群众是肯定的。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梁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涛要求,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现代化进程的起始之年,旬阳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要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只争朝夕,实干奋进,确保“十四五”高点起步、良好开局。要把推动发展作为人大工作的主旋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当好党委的助手、政府的帮手、发展的推手,在新时代展现人大工作新作为。要把带头实干作为代表工作的主基调,勇于担当作为,主动担负起神圣使命和人民重托,做爱岗敬业的表率,做攻坚克难的先锋,做弘扬正气的勇士。要把为民服务作为代表履职的主方向,把“人民至上”“民生至上”作为最根本的履职导向,当好“政策宣传员”“民意联络员”“矛盾化解员”和“新风示范员”。

梁涛强调,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着力营造有利于人大开展工作的良好环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切实发挥在人大工作中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增强政治机关意识,全面加强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建设。要认真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全国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严把代表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切实预防、坚决查处选举中的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一府一委两院”要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依法向人大负责并报告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推动议案建议办理由“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牢记党和人民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陈德智在闭幕式讲话中要求,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围绕经济强、生态美、人民富目标,加快构建现代经济体系和现代治理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不断壮大县域经济实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奋力谱写旬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要增强危机意识和机遇意识,奋勇争先,争当区域发展排头兵,以实体经济为根本,产业强基为主攻方向,主动有效作为,以“赶考”的姿态,用勤劳和智慧再造一个新旬阳。要适应新阶段、新任务,大力弘扬和培育求真务实、敢创大业的旬阳精神,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投入到新一轮的发展之中。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智讲话

陈德智强调,在建设新旬阳、新征程上,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系列部署,全面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旬阳的生动实践,为旬阳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围绕宪法、法律在旬阳的正确实施,有效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促进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司法公正,推动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旬阳。要始终围绕中心和大局开展人大工作,放眼第二个百年目标,全力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全力推进产业升级、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在新旬阳建设中展现人大新作为,做出人大新贡献。要尊重人大代表的主体地位,加强代表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努力实现人民当家作主。同心协力,奋发向上,振奋精神再出发,奋力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旬阳。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