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大事摘要> 正文详情

旬阳县2021年大事记(2月份)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3-04 10:5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2月1日

县长陈红星检查高新区项目建设工作,副县长王海彬、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牛全鸿一同检查。陈红星先后实地查看老龙沟新材料产业园、吕河富硒食品产业园标准厂房、旬阳高新区科创中心、拾金子特色富硒农产品加工、三超公司年产3万件杆塔生产线、吕河110KV变电站、中韩拐枣产业园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度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陈红星强调,旬阳高新区是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的主战场和引领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引擎,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支撑。高新区和各相关单位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坚持产业集群发展,强化资源要素保障,为今后发展创优环境、留足空间。要做实做强高投公司,聚力建成建好建强省级高新区。

2月2日

旬阳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智主持会议,副主任向敏毅、熊本奇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程海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毛艳绒,县法院院长张文远、县检察院检察长屈绳忠列席会议。会议审议决定旬阳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有关事项,初审“十四五”规划纲要、计划、财政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建议办理等有关报告(草案)。审议通过旬阳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向县人民代表大会备案事项、《旬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旬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对县人大代表采取限制人身自由措施和刑事审判提请许可办法》。听取旬阳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定2020年度《优秀县人大代表名单》《代表建议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名单》和《优秀代表建议名单》。

2月7日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梁涛主持召开2021年第3次常委会会议。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市委《关于全力加快产业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会议还听取撤县设市组织实施情况汇报。

同日

国务院批复同意陕西省撤销旬阳县,设立县级旬阳市,以原旬阳县的行政区域为旬阳市的行政区域。旬阳市由陕西省直辖,安康市代管。

2月8日

旬阳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武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邹仕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袁明雕,县政府副县长、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任加兵出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审定《中共旬阳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中共旬阳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征求意见稿)》,研究审定成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五个工作专班、乡村振兴“一镇十村”试点以及《关于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十二条措施》、《关于实施家庭农场培育计划的若干措施》、《关于加快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

2月18日

旬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扩大)集体学习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智,县长陈红星,县政协主席田丽萍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王武臣主持会议。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凝聚共识,全面汇聚起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合力,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会上围绕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辅导,传达全省凝心聚力开局起步暨重点项目开工及全市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精神,宣读旬阳县《关于扎实推进2021年重点项目的通知》文件。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旬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月21日

县长陈红星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3次常务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省市纪委全会、全省“两会”和省市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矿山污染问题整治等工作。县委副书记王武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连文,县政协副主席薛进利应邀出席会议。

2月22日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梁涛在吕河镇检查指导产业项目建设、农业春耕生产、水电移民安置等工作。梁涛先后到卧牛山车厘子生态农业园区、平定河蔬菜种植基地,实地查看农业产业项目建设情况,询问了解林果长势、田间管护、产量收益和发展前景,与技术人员沟通交流并现场交办农林技术培训工作。

同日

旬阳县召开工业经济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县长陈红星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萍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本奇、县政府副县长王海彬、县政协副主席薛进利出席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度及“十三五”时期全县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对2021年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包企工作先进单位、工商企业纳税大户、高新技术企业和新培育入库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部分受表彰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2月24日

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带队在旬阳县调研经济运行情况。县长陈红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程海林一同调研。在高新区广誉远药业有限公司,赵俊民一行先后深入生产车间、库房,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运营、产品研发等情况。赵俊民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旬阳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全省凝心聚力开局起步暨重点项目开工会议精神,以“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加快追赶超越步伐,扎实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各项攻坚行动,以项目看实绩、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比高下,聚力推动全市经济换挡提质、积势蓄能、恢复增长。

同日

据旬阳网站报道,旬阳县入围2021-2023年创建周期省级文明县城提名县城名单。

2月25日

中国共产党旬阳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梁涛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智、县长陈红星、县政协主席田丽萍等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毛艳绒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纪委派员到会指导。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以及县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我县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