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蜀河镇:强化“四个到位”,确保取暖安全

作者:胡万锋 王世玲 发布时间:2021-03-02 08:5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近期,气温骤冷,煤炭取暖再次出现在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如何确保群众安全取暖,蜀河镇主动出击,坚持强化“四个到位”,宣传教育、管理引导同步推进。

宣传教育到位。一是通过挂横幅、发资料、播音频等形式,“面对面、零距离”向群众宣传预防煤气中毒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增强群众自救、互救能力。二是利用微信群、QQ群、抖音视频等新媒体,发布相关消息、案例,让群众耳濡目染,把预防煤气中毒真正重视起来,营造良好氛围。

安全排查到位。一是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在辖区开展“地毯式”排查行动,特别是老人、五保户、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采取可行的方式确保房间通风透气;二是检查中发现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设施、不合格的炉具劝导其停止使用、立即更换。

责任分工到位。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该镇防范煤气中毒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工作方案,细化防范措施;二是签订《预防煤气中毒安全责任书》,落实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直接责任和煤炭供应商主体责任,建立煤炭流向卡制度,确保煤炭去向可追;三是健全煤气中毒事件协调联动机制,卫生院公布医疗救援电话,开辟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同时落实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如有意外发生,能及时有效应对,迅速实施救援救治。

监督检查到位。一是市场监管所对煤炭供应点及个体户出售的煤炭质量进行检查,确保劣质煤炭不流入市场。二是镇纪委对辖区防范煤气中毒的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同时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督促整改,坚决不留隐患。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