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赵湾镇:“未雨绸缪”确保冬季安全

作者:卢峰 发布时间:2020-11-26 08:3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赵湾镇未雨绸缪,多措并举全面强化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该镇近期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和全镇安全生产工作会,安排部署冬季安全工作,制定《赵湾镇今冬明春安全防控工作方案》,全面落实冬季安全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形成安全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管理。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村社区悬挂、张贴、刷写防火防盗防滑防煤气中毒等宣传标语,入户发放宣传材料,组织宣讲团进校园、进企业、进村入院、进安置点开展安全知识宣讲;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微信群、显示屏等新媒体手段,普及安全知识,引导群众重视安全工作,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三是集中整治,落实措施。投入人力物力对全镇范围内企业、学校、个体、农户等不安全隐患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分组整顿乱堆乱放行为,清理清运积存垃圾、枯草杂物,消除火灾隐患;整顿烤火煤市场,建立销售台账,源头预防煤气中毒发生;整顿交通持续,纠正处理违法违规行为,防止交通事故发生;整顿消防设施,集中对电力负荷较大的企业、人员密集的超市、集镇沿线商铺的消防安全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隐患消除,一方平安。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