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县气象局:应对降温天气 加强设施农业气象服务

作者:付海利 发布时间:2020-11-23 09:33 来源:旬阳县气象局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旬阳县气象局2020年11月22日21时,发布今冬首个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并通过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等渠道提醒相关部门和公众加以防范低温,尤其是局地道路结冰将造成的影响。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驾驶人员应当注意路况,安全行驶。

进入秋冬季节,冷空气频繁出现,将对设施农业生产造成威胁,县气象局及时调整气象服务重点,启动秋冬季设施农业气象服务工作,积极组织专业服务人员为农业专业户和温棚蔬菜种植户提供防灾减灾气象服务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值守班制度和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高预报预警的准确率及时效性,当遇有寒潮、低温等灾害性天气出现时,及时通过各种传播渠道发布预报预警信号,为广大设施农业种植户赢得防范时间;二是组织专业服务人员深入一线,及时了解服务需求,结合本地冬季气候特点,及时制作相应的决策服务材料,避免或减轻气象灾害对设施农业的危害及影响。同时,积极与县农业、环保和交通等部门沟通,共同应对灾害性天气,将损失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