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陈红星督导检查火车站疫情防控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作者:段伟秩 发布时间:2020-11-14 15:0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1月13日,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责任总指挥陈红星督导检查火车站疫情防控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陈红星先后检查了旬阳火车站、旬阳北站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人员出入管理、信息登记、体温检测、人员摸排等情况,实地查看了火车站及周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陈红星强调,火车站是旬阳对外的重要窗口,也是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务必始终保持警惕,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加强分析研判,备好应急预案,做好外来人员筛查、信息登记、体温监测和健康提醒,密切与相关部门联系,牢牢守住疫情输入性风险的“前沿阵地”。

各镇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常态督导火车站、汽车站、校园、商超、酒店等严格落实各项具体防控措施,突出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境外来旬返旬人员监测,加强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严格信息报告,加强应急演练,坚决守住今冬明春防控的关键时期,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要把爱国卫生运动与冬季疫情防控结合起来,聚焦车站周边、农贸市场、小餐饮店、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强化车辆乱停乱放集中整治,加大环境卫生管理、卫生消杀防护力度,消除致病生物孳生环境;要加强公共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引导公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

期间,陈红星还检查了旬河廊桥建设及招商运营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完善配套设施,大力招商引资,活跃商业氛围,激活消费市场,形成新的商圈。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