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政府常务会议> 正文详情

旬阳县政府召开2020年第11次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强朝辉 发布时间:2020-11-01 09:35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0月30日,县长陈红星主持召开2020年第11次政府常务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炜,县政协副主席王成书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和《安康市行政效能(绩效)审计办法》。听取全县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政府建设、长江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汇报。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学细研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真抓实干,决战冲刺,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用优异的工作成效,助推“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把高度重视体现在工作落实和前期准备上,把重点放在任务完成和考核方案研判上,把得分落实到“细、全、实、真、争”五字上,把保底线放在风险防控上,全力冲刺脱贫攻坚完美收官;要紧扣“六清”守好关、“六建”走在前的工作目标,始终保持攻坚锐气和斗争精神,持续巩固深化斗争成果,扎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建设,及早谋划来年工作,推动平安旬阳建设迈上新台阶;要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干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和先决条件,按照“认识到位、工作依法、责任压实、违法追究”的要求,加快创建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落实“双月一学法”制度,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建立汉江禁捕责任体系,调整充实执法力量,统筹开展给予保障,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广泛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确保汉江禁捕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全县1至9月经济运行、重点事项完成情况,审议了2020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旬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基本思路)、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强调要牢牢抓住年度任务目标完成这个牛鼻子,把抓落实放在首位,盯着目标,问题导向,细化措施,领导带头,全力抓好各项经济指标完成和工作落实。要把明责任贯彻始终,层层压实,人人有责,上下同心,奋力实现市对县考核得优目标。要把严纪律强化起来,严格督查,严格奖惩,对工作落不实、影响任务完成的严肃追责。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解放思想,开动脑筋,集思广益,加强组织,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精心谋划来年重点项目建设,为新的征程绘好蓝图,为新的一年打好基础。

会议听取了全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汇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最严”批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各方责任,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严惩重处违法行为,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土地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汇报,研究了有关问题。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