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旅游信息> 旬阳特产> 正文详情

又到中秋月圆时,旬汉“乡思”寄君情

作者:常正安 发布时间:2020-09-07 09:5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九月的旬阳,秋高气爽,阳光灿烂。位于吕河镇高新开发区年产五千吨的旬汉食品有限公司的新址车间,正有条不紊地忙碌,从这里迸发出的芙蓉馨香,浸染着卧牛山、浸染了旱坝川、浸染着思乡游子的心!

旬汉食品有限公司是旬阳知名企业,它历经六十余年的风风雨雨,一直保持传统独特的风味,历久弥香,此种工艺已被市命名为《安康市非遗工坊》。该公司现有管理人员8人,有固定工人30余人,季节性临时工100多人,员工们同舟共济,共克难关,40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5000吨烘焙食品迁扩建项目,仅两月半时间就完工启动运营,速度之快,令人惊叹。

特别在今年疫情面前,他们把危机变商机,在保持六十年传统风味的双麻饼、酥卷、蛋糕、面包、蒿子炕的基础上,洞察市场,紧跟时代,把传统工艺与现代工艺完美融合,又推出极具传统且有历史意喻的“乡思饼”和深受年轻人青睐的“蛋黄酥”。

传说   “乡思饼”源于汉高祖刘邦求贤若渴君臣相见的一段佳话。古老的传说已赋予“乡思饼”的神秘神奇,匠心传承千年,美味历久弥新。  

如果说“乡思饼”是亲情、游子中秋佳节寄予思念、思乡情怀的佳肴,那么“蛋黄酥”则是一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美味食品。蛋黄酥利用干蛋黄精细制作,融合现代工艺,色香味美,营养丰富,备受广大青少年喜爱。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