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梁涛督导检查矿山矿渣污染排查治理工作

作者:马 玮 发布时间:2020-08-26 16:3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8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梁涛深入小河、红军等镇,督导检查矿山矿渣污染排查治理工作。副县长王海彬一同检查。

梁涛先后到龙富矿业有限公司、汞锑工业公司、红军镇汞污染农田土壤修复技术应用试点项目、陕西汞锑科技有限公司旬阳分公司尾矿库,实地查看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矿山矿渣治理、水质监测监管等情况,听取县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分局、小河镇、红军镇工作汇报,研究解决突出困难和问题。

梁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压实扛牢生态环保政治责任,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履行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保护责任,全力守护青山碧水蓝天净土。 要聚焦重金属行业问题,突出水土安全,在环保工作上提质量,要借势强弱项,合力解民忧,近期要扎实开展汞矿区矿渣大普查,做好水质监测,把基础工作做实做好做细,同时,按照一处一策,分清轻重缓急,抓好综合治理。要不断强化排查、监测、整治,把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与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强化政府监管与转变服务方式联动起来,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