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政府网站管理> 网站检查> 正文详情

县政府门户网站及新媒体建设2020年第三季度自查情况通报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8-24 15:0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近日,县政府信息中心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三季度县政府门户网站和全县政务新媒体的检查工作。现将2020年第三季度自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自查情况

坚决落实政府网站栏目信息维护责任制,安排专人负责信息维护,明确职责和任务。严格按照“动态信息必须两周内有更新,政策文件半年有更新,互动回应全年有更新”的要求,运用网站监测系统和人工检查办法,实施“人工+系统”全方位全时间网站监测管理,对政府网站进行全面持续监测检查和运行维护管理。在8月12日召开的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上,宣贯了今年修订完善的七项政府网站管理制度,并要求各单位严格推进制度执行落地。通过自查,发现存在“部分网站链接不可用”、“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大事摘要”“工作报告”等栏目更新不及时的问题。针对这两项问题已迅速开展整改工作。

进一步健全全县政务新媒体统筹管理和常态化监管机制,在8月12日召开的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上,讲解政务新媒体管理运营的各项要求,推进政务新媒体规范运营、准确发声。运用人工方式对全县24个政务微信5个政务微博定期进行检查,督促各政务新媒体在10天内更新;对不按要求维护管理的政务新媒体,下发督办函责令整改。通过自查,发现“旬阳315在线”“今日棕溪”“美丽桐木”微信公众号更新不及时,已责令主办单位及时更新到位。

二、整改情况

针对自查出来的问题,一是立即处理了县政府网站中的不可用链接,保证所有链接正常使用;二是及时更新了“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大事摘要”“工作报告”栏目;三是及时通知相关单位对各自负责的政务微信更新不及时问题迅速进行整改。截至8月20日,自查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切实做好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建设工作。

一是强化制度执行,建立长效机制。针对今年修订完善的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建设方面的八项制度,加强制度的宣贯,使各镇、各部门的业务人员熟知制度要求,并在实际工作中加强指导,补齐工作短板、堵塞管理漏洞,逐步建立长效机制,推进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

二是坚持动态管理,开展常态化监管。坚持每季度开展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自查,并在政府网站的“政府网站管理”专栏公开季度自查结果。坚持政务新媒体的动态管理。健全完善政务新媒体动态管理台账,持续开展政务新媒体的日常监管,做到周提醒、月检查、季通报,全面掌握全县政务新媒体的新建、注销、整合及日常运营情况。

三是强化督办考核,确保工作实效。针对相关部门对出台的重要政策文件未作及时解读、部分镇存在“僵尸微信”“僵尸微博”等问题,加强督查督办力度,推进问题整改;未按要求开展工作、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将按照相关规定启动问责机制。

通过多措并举,力促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提质量、上台阶,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质增效。



旬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24 日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