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天宁区党政代表团来旬阳县考察

作者:马玮 发布时间:2020-08-17 08:4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8月13日至14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带领天宁区党政代表团来旬阳县考察。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梁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智等领导出席考察活动。

天宁·旬阳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联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梁涛讲话

旬阳·天宁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联席会议上,梁涛介绍了旬阳县脱贫攻坚、扶贫协作等工作情况。他表示,旬阳和天宁两地高度重视苏陕扶贫协作工作,始终坚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建立了密切的对口协作关系。近年来,双方扶贫协作不断向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深入发展,交流互访务实高效,资金管理严谨规范,消费扶贫渠道拓宽,产业驱动优势互补,劳务协作搭好平台,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取得明显成效。2019年,旬阳县在省市对县苏陕协作考核中,位居全市第一。天宁区驻旬阳县联络组获得陕西省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携手奔小康”工作入选国务院扶贫办典型案例。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天宁区向旬阳县提供了大批防疫物资,旬阳县苏陕扶贫协作项目企业心怀感恩,自发捐赠爱心农产品110多万元,两地帮扶情暖人心。下一步,希望双方进一步推进消费扶贫、产业园区合作、招商引资、人才交流,更好推动两地扶贫协作往深里走、往实处走。

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讲话

宋建伟介绍了天宁区上半年工作情况,他在讲话中说,很高兴再次来旬阳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谋发展,近年来,旬阳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奋力追赶超越,实现了贫困县“脱贫摘帽”、产业经济“跨越发展”、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回顾天宁与旬阳的对口协作,我们齐心协力、和衷共济,在产业合作、教育医疗、人才交流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特别是今年以来,我们共同抗击新冠疫情,互赠物资、共克时艰;共同应对变化变局,紧密携手、共谋发展;我们立足更高水平产业协作,打造了一批重点项目;拓展更宽领域资源互补,架起了一座商贸桥梁;推动更深层次交流互动,增进了一份袍泽情谊。希望双方在协作机制上再推一步,在产业合作上再深一步,在人才交流上再跨一步,在民间互动上再进一步,共同推动对口协作工作迈上新台阶。

天宁区向旬阳县捐赠年度扶贫资金150万元

天宁区弘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石门镇木瓜村捐赠年度扶贫资金5万元

会上,天宁区向旬阳县捐赠扶贫资金150万元,天宁区委组织部向县委组织部捐赠党建培训项目扶贫支持资金20万元,天宁区弘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石门镇木瓜村捐赠扶贫资金5万元。天宁区人社局和县人社局签定就业培训、产业园服务共享平台、科瑞尔人才工作站合作协议,天宁区弘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石门镇木瓜村签订村企对接协议。

天宁区人社局和旬阳县人社局签定就业培训、产业园服务共享平台、科瑞尔人才工作站合作协议

天宁区弘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石门镇木瓜村签订村企对接协议

参观“旬石路”产业项目

天宁区党政代表团还考察了苏陕扶贫旬石路项目。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