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陈红星检查城区重点行业领域消防安全工作

作者:段伟秩 发布时间:2020-07-17 09:4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7月16日,县长陈红星在城区督导检查重点行业领域消防安全工作,逐点位查找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现场研究解决思路和推进措施,要求各责任单位迅速制定方案、尽快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县长李宏团一同检查。

陈红星先后实地踏勘了中医院、康华园居民小区、康之宁毛绒玩具社区工厂、锦绣家园等重点行业领域,查看消防设施配置、监管责任落实、防范机制建设等情况,对暴露的隐患和薄弱环节,现场会商解决思路和措施,督促责任单位尽快解决到位。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陈红星组织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听取了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城乡建设等部门关于全县消防安全目前现状和存在问题的汇报。

陈红星强调,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丝毫不得马虎松懈和有侥幸心理。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抓好城镇消防安全就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的具体行动,坚决把消防工作抓到实处,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层层压实行业主管部门、属地镇(村、社区、小区)、企事业单位等各方消防责任,做到消防管理一张网、责任落实无死角;要抓紧制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全面摸排消防安全隐患,逐一研究找准症结、厘清责任,对短期能完成的立即着手解决到位,需要长期解决的要做好临时预警和解决方案,逐步解决到位;要持续抓好消防安全、应急防范、群众自救等知识宣传和应急救援演练,提升全社会消防水平;要把消防安全作为安全生产考核的重要内容,健全监督、督查、考核机制,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全力防范不安全事故发生,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