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甘溪镇:真帮实扶巩固脱贫助增收

作者:邓雪蓝 李一航 发布时间:2020-06-29 08:4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庄稼茂盛,树木葳蕤,鲜花盛开,芳草碧绿……六月的旬阳县甘溪镇周庄村俨然一幅花红叶茂的水墨长卷。头顶烈日的村民们收到帮扶单位送来的爱心鸡苗,幸福的脸像六月绽放的油葵花一样美。

近日,周庄村37户贫困户依次、有序地领取鸡苗,大家或用背篓,或用纸箱,小心翼翼地将鸡苗运回家。

“为了咱们能真正脱贫,市公产局没少花钱,也没少下功夫,受疫情影响今年我在家种了5亩地中药材,还有些闲时间就来领了20只鸡仔,回去后我在自家院子建个鸡舍,一定把这些鸡苗好好养大,年底卖一部分,再留几只自己吃。”周庄村三组的脱贫监测户范青苗满心感激地说。

为了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生产积极性,减少疫情对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负面影响,安康市公产局为甘溪镇周庄村送去1500只鸡苗。其中700只鸡苗由贫困户主动认领饲养,引导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提升自身“造血”能力,开辟增收新途径,其余800只鸡苗由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建养殖场饲养,一半收益用于壮大村集体经济,另一半收益用于年底村内兜底户分红,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据悉,此次帮扶单位安康市公产局共捐资10万元,其中25500元用于购买鸡苗,为贫困群众增收再添动力,其余资金用于村集体经济建设养殖场,助力村集体经济持续壮大,凸显带贫益贫成效,巩固脱贫增收。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