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县文旅广电局唱响主旋律深化精神文明建设

作者:石晓红 发布时间:2020-06-22 08:5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近年来,县文旅广电局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努力提升单位的文明程度,促使文旅广电事业健康发展。

加强教育培训,提升理论素养。局党组坚持一手抓政治思想理论学习,一手抓业务学习,着力提升干部职工政治觉悟、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通过开展专题辅导培训会、专题学习研讨会和专题道德讲堂等形式,提升干部理论素养,补足干部精神之钙,使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思想品德、业务能力、知识水平得到普遍提升。

开办道德讲堂,引领文明风尚。组织举办以“职业道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学习好人先进事迹,增强干部职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观念,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争做道德引领践行者和正能量传播者。

优化机关环境,树立文明习惯。狠抓环境改善,着力推进机关文化建设,在机关走廊和各股室设立文旅广电、党风廉政、精神文明、法治文化等宣传字画和警示语,让机关干部工作中“抬头受教育、低头思感悟”,潜移默化中树立高尚的人生观、道德观和职业观,陶冶情操,规范行为,激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

开展文化活动,弘扬文明新风。利用春节、端午、中秋节等传统节日,举办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大力弘扬民族文化的优秀传统,营造积极向上的精神文明建设氛围;组织开展读书征文、读书演讲赛、朗诵大赛、送书送科技下乡、“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优秀图书推介、优秀影视作品展播等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养群众阅读习惯,提升城乡居民素质。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