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高新区:四大专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作者:宋涛 发布时间:2020-06-01 08:3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和“加速器”。旬阳高新区将2020年确定为“重大项目攻坚年”,通过组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资金保障、综合考核“四个专班”,采取政策向项目集中、要素向项目聚集、干部向项目靠拢,全力推进14个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项目专班抓项目。按照“专班推进、局办落实”的原则,项目专班下设13个项目小组,夯实各组长、局办、包抓干部三级职责,明确任务、标准、时限,做到组长有责任、干部有压力、推进有秩序。夯实重点项目建设“六个一”,实行“一表一图一办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倒逼项目推进。建立定期调度机制、联动作战机制、专班推进机制,定期听取各项目建设进度,解决存在的问题,研究推进措施,合力下好项目建设“一盘棋”。

招商专班引项目。完善200个招商引资资源库、旬阳在外成功人士信息库、客商资源库、重点招商项目库,做到产业规划科学、项目包装专业、客商资源丰富,线索信息及时、投资信息准确。全力加快吕河科创服务中心的商务中心建设,组织运营好常态化的线下线上招商平台,打造旬阳第一招商对外窗口。积极策划招商活动,组建小分队赴山东、昆山等地开展招商,加强对接跟进,力促意向项目快洽谈、洽谈的快签约、签约的快落地,落地的快开工。

保障专班推项目。整合产业类财政、金融扶持资金,积极对接县发改、财政等部门,向省发改委报送2020年第二批专项债券项目,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加大投入、加快建设。逐项目编制风险防控预案,对项目建设中廉政风险、安全质量、资金投入、债券债务等风险提前进行评估预测,动态监测、提前预警,确保项目安全有序。严格按照项目招投标、采购、竣工验收、决算、审计等程序进行,“一项一卷”,确保所有项目程序合法,公正规范。树立“高新事、高兴办”理念,涉及项目备案、规划审批等程序实行“一站式”服务,当好“店小二”。

考核专班促项目。围绕“在建项目抓竣工、开工项目抓进度、未开工项目抓前期”,逐项目制订考核方案,实行清单制,一周一清单,一月一考核,奖勤罚懒、奖优罚劣, 逐月兑现、末位淘汰,奖励有作为、督促慢作为、倒逼不作为。对市、县重点项目建设实行月督促、季度研判、半年自查总结,全面跟进项目建设进度,关键时间节点及时提醒,对进度滞后、欠账较大的预警通报,确保各项目按工作计划稳步推进。

截至目前园区完成项目投资10.5亿元,招商落地项目5个,正在洽谈对接8个,签约到位资金9.8亿。滨河北路硬化、绿化工程,吕河综合大楼广场、联廊、配电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全部竣工;金格丽公司年产300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项目、艺轩阁公司年产10万件工艺品项目已竣工投产;三维丝与宝通公司增资扩股、高新区与山东神骏有限公司5000辆应急及专用车生产线、鞍山远达电网工程有限公司与旬阳县三超水泥公司轻型超强混凝土杆塔项目已签订合作协议;4个续建项目、8个新建项目、2个扩建项目正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