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政府常务会议> 正文详情

旬阳县政府召开2020年第6次常务会议

作者:强朝辉 发布时间:2020-05-22 16:3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5月21日,县长陈红星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运行、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扫黑除恶等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连文,县政协副主席王成书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深刻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准确领会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要求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目标上来,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发展三场硬仗。

会议传达学习了陕南绿色循环发展工作座谈会议、市县“两会”及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关于秦岭生态环保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作为今后作决策、抓落实的行动指南和最严指令,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记“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论述,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制定旬阳县绿色循环发展实施方案,围绕高新区建设主战场,抓好各类项目策划包装和组织实施,加快推进更有质量、更可持续的循环发展;要紧盯当年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和“五项要求”,按照“压实‘三长’责任、全力以赴抓落实,各负其责、细化措施抓完成,强化督办、双周双长抓推进,严实作风、形成合力抓冲刺,加大指导、全面规范抓登统,积极争取、真心用情抓保障”的要求,统筹各方资源,聚集各方力量,抢抓时间,下大力气,全力追赶,确保二季度前各项指标扭负为正,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了陕南地区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好今年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开展“三排查三清零”行动,全面对标对表,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下力气解决涉贫信访及帮扶不到位、工作落不实等顽疾,切实做好国家普查抽查准备工作,以过硬作风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打击防范电信诈骗及禁毒、法治政府建设、行政审批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旬阳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方案》、《旬阳县行政调解办法》、《旬阳县公路网规划》。

会议还对移民搬迁“四小工程”、高标准农田、学校项目建设及其他事项进行了研究。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