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县召开宣传思想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李开涛 发布时间:2020-04-26 08:3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4月24日,全县宣传思想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麻坪镇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华开锋主持会议。

△旬阳县召开宣传思想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省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准确把握当前全县宣传思想、精神文明建设形势,在县镇村三级分别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涵养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指出,今年要以“一个高举”“三个围绕”“八个致力”的总体要求来开展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旬阳县是中宣部确定的500个全国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之一,务必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做好2020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加强理论武装,致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持续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致力营造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扶贫扶志的浓厚氛围;要把牢意识形态工作,致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统筹内宣外宣、网上网下,致力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要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抓手,致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整合现有公共服务阵地资源,搭建理论宣讲、文化、科技、教育、健康卫生、法律法规等“六大服务平台”,形成县镇村三级联动模式,以“十制协同”志愿行为载体,策划开展接地气、有温度的特色鲜明主题活动,为群众送思想、送政策、送文明,传技术、传文化、传道德,不断提升广大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致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建设;致力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致力推动融媒体中心规范运营。

△与会人员参观麻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会前,举行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暨麻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仪式。与会人员参观了麻坪镇文明实践所展厅,详细了解了“爱心超市、文明银行”的积分管理办法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

各镇分管宣传思想领导和宣传干部;县委宣传部班子成员;县委党校、县直机关工委、县文旅广电局、县教体科技局、县卫健局、县农业局、县司法局、县环保分局、县文联、县电视台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