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城市创建> 正文详情

旬阳县启动村民自治示范点建设

作者:鲁曼 发布时间:2020-04-09 11:0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4月8日,旬阳县召开村民自治示范点建设启动会,安排部署旬阳县村民自治示范点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王武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连文、副县长任加兵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旬阳县村民自治示范点建设方案》,开展了相关业务培训。今年,旬阳县在双河镇卷棚村、麻坪镇寨湾村、甘溪镇十字岭村、金寨镇谭家院社区四个村(社区)开展村民自治示范点建设,其余17个镇根据实际选择一个村同步开展示范点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推动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把村民自治示范点建设摆在整体工作的突出位置。要迅速行动,工作再发力,4个试点村(社区)所在镇要抓住机遇,大胆探索实践,勇于开拓创新,发挥好带头和示范作用,其他镇村,要不等不靠、自觉主动,根据方案同步开展示范点建设工作,迅速行动起来,不断深化村民自治实践。要依法规范,标准再严格,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试点方案分工,明确责任主体,严格落实责任,将示范点建设任务纳入县对部门、县对镇人大工作考核内容,强化督查考核,确保示范点建设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