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正文详情

旬阳经济快讯2019.1-11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12-17 14:4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旬阳县1-11月经济运行情况分析

 

今年1-11月,工业生产较快增长,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回升,消费需求逐步回暖,财政、税收收入增长稳定,金融市场运行平稳,全县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一、经济运行主要特点

1、工业运行平稳。1-11月全县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完成产值324.64亿元,增长17.7%;实现增加值91.79亿元,增长14.0%

从六大支柱产业看,六大支柱产业完成产值249.32亿元,增长12.7%,增速落后于规模工业水平5个百分点;从主要行业看,1-11月, 全县规模以上工业所涉及的行业中八成以上增长,其中: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燃气生产和供应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和金属制品业增速较快,分别增长122.1%87.3%55.3%33.6%25.2%。仅有食品制造业、专业设备制造业和有色金属矿采选业分别下降5.8%4.0%1.8%;从工业产销看,1-11月全县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为317.15亿元,增长17.8%;产销率为97.7%,比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

2、投资增速持续回升。1-11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升明显,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2%,较上月回升3.7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投资下降4.8%,较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民间投资下降3.5%,较上月回升5.2个百分点。

3、社会消费逐步回暖。1-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为51.31亿元,增长11.3%。其中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为41.21亿元,增长8.0%从消费类别看:批发业销售额完成3.53亿元,增长9.8%;零售业销售额完成39.57亿元, 增长10.8%;住宿业营业额完成0.89亿元,增长8.6%;餐饮业营业额完成7.32亿元, 增长15.2%

4、财政收入有所回落。1-11月份,全县完成财政总收入15.06亿元,增长10.1%,其中,地方收入完成3.28亿元,下降12.4%,降幅较上月有所扩大;财政一般预算支出完成37.91亿元,增长9.7%;财政八项支出完成23.96亿元,增长10.1%

5、金融存贷稳定增长。止11月底,全县金融机构存款余额176.2亿元,增长2.1%,其中住户存款为143.62亿元,增长14.0%;贷款余额98.6亿元,增长2.1%,其中短期贷款为25.01亿元, 增长14.4%;中长期贷款为69.14亿元,下降3.5%。存贷比为56.0%

二、存在问题

总体看,1-11月,虽然我县经济形势平稳,但是经济运行中仍然存在着一些困难和矛盾,经济下行压力犹存:一是新增规模企业少,缺乏拉动点,增长后劲不足。二是固定资产投资缺乏有质量的大项目,发展后劲不足,对全县的经济拉动作用有限;三是全县住户储蓄存款高企,居民消费欲望下降,消费需求不足,增长缓慢。

三、建议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县的经济运行质量,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全县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提出以下建议:一是继续稳工业。全力以赴落实促销稳产保工业各项政策措施,同时,狠抓已竣工投资项目的投产达效,一企一策,确保产能释放,形成新的生产能力。二是继续保投资。鼓励民营资本发展,围绕“稳增长、优结构、提质量、增效益”指标体系,全面落实重点项目和重点产业,全力提高投资质量和效益,确保经济增长的速度和效益。三是继续扩内需。要结合民生需求,丰富市场供给,不断提高消费对经济的贡献水平。按照民生托底的要求,加快移民搬迁扶贫住房建设,做好棚户区改造;要继续加大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的投资力度,不断优化消费环境,确保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水平。

19快讯1-11.xls

【责任编辑: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