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城市创建> 正文详情

旬阳组织干群1000余人打响了一场清淤保洁攻坚战

作者:吴昌根 发布时间:2019-09-23 10:3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近日,阴雨连绵,旬阳县城区环城步道上,随处可见穿着雨衣,挥舞着铁锨、铲除淤泥的干部群众,太极山城打响了一场全民动员的清淤保洁攻坚战。

1、雨情就是命令!

自9月14日至今,持续数日的强降雨,导致汉江、旬河及其支流河水暴涨,大量的淤泥污染了沿河的人行步道,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和城区居民群众正常生活。

当前,国卫复审在即,雨情、汛情就是命令!清淤保洁,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刻不容缓。还居民群众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靠前指挥是关键。

9月15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迅速召开会议,要求以防汛指挥所为单位开展清淤保洁工作。清淤第一天,由于淤泥量大面广,指挥所涉及17个单位,力量单薄,完成任务不足20﹪。

9月16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又发出第二道指令,要以创建片区为单位,发动单位干部职工参与清淤保洁工作,实现所有单位全覆盖。

旬阳县创建办迅速印发了文件《关于全面开展灾后城区清淤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以片区为单位,所有包抓单位要迅速到片区集合,由各片区牵头单位统一指挥调度。创建办各工作组迅速和各包抓单位联系,分解任务,夯实责任,组织全员行动,开展清淤保洁大行动。

连日来,县委书记梁涛、常务县长邹伟、副县长任加兵到一线督促指导,要求各单位可以采取人工措施和机械措施相结合的办法,可以请专业化队伍开展好清淤保洁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智、人武部部长吴勇、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连文老城片区带头开展清淤保洁工作。县政协主席田丽萍、副主席王成书到鲁家台片区带头参加清淤保洁工作。

3、精心组织是保障。

各片区组织发动干群1000余人分片包段,开展清淤保洁工作。分为城东片区、老城片区、下菜湾片区、鲁家台片区、城北片区五大片区。

 

一是坚持突出重点。各片区分别以大河南、阳鱼岛、滨河公园、老城河堤、康花园人行步道为重点部位,组织县城区所有包抓单位干部全员参与。

城东片区以大河南步道、阳鱼岛环岛为重点,组织县委办、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包抓单位200余人,分段包干。并筹资6万元请来大型铲除开展清淤保洁工作。

老城片区以汉江河堤为重点部位,组织交通局、人大办等包抓单位200余人人,以洞口为界,分为两个大段开展清淤保洁工作。

下菜湾和鲁家台片区,以滨河公园为重点部位,组织政府办、政协办、财政局、住建局、市管局、教体局等包抓单位和一些社会团体500余人分段清淤保洁,并调运高压冲洗车进行冲洗。?

城北片区以康花园人行步道为重点部位,组织发改局、税务局等包抓单位100名干部开展清淤保洁工作。

二是坚持突破难点。各单位协调高压冲洗车4辆,坚持边清理,变冲洗。同时,县疾控中心迅速成立专班,组织人员进行消杀。坚持清理一块,冲洗一块,消杀一块。

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清理淤泥有10万方,完成的任务过半。广大参战的干部群众,充分发扬不怕吃苦耐劳的精神,坚持连续作战,有望按时完成清淤保洁任务。

连日来,广大参战干部挥汗如雨,他们吃在工地,雨水和汗水交织在一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们持续奋战一线,成为这个雨季最靓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