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城市创建> 正文详情

我县召开城市创建工作不力单位约谈会

作者:刘兴权 发布时间:2019-08-01 08:5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7月31日上午,根据市创建办对我县半年创建工作考核反馈的情况,县政府对创建工作部分主责部门的主要领导进行了约谈。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王燊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宏团进行了约谈讲话,县纪委监委、政府办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创建办依据市对县半年考核反馈的情况和我县创建工作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分别对创建主责单位城关镇、卫健局、住建局、交通局、市管局、经贸局、创建办7个镇和部门履职不力而导致城市乱象问题频出、整而未治的情况,通过图文展示,逐一进行了通报。

纪委监委强调了约谈的纪律要求。一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政府领导约谈部门领导是对工作存在问题的提醒,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会议的严肃性。二是严明工作纪律,抓好任务落实。各单位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认真对照市创建办反馈的问题,积极认领,迅速抓好整改。三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追责问责。各单位党组织要把创建工作与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认真开展创建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对创建责任单位凡出现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不敢担当不主动作为,效能低下等庸政懒政行为,将综合运用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等手段进行严肃问责。

县政府副县长李宏团强调,我县即将面临撤县改市,国家卫生县城9月底前要通过复审验收,面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要正视问题,补齐短板。各主责部门对存在的问题,正确面对,克服困难,逐一梳理,查缺补漏。二是要加强整改,落实专班。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加强纪律要求,倒排工期,全面开展整改。三是要加强督查督办。创建办做好指导,及时交办,督促各部门按时完成任务。四是鼓足信心,确保国卫复验顺利通过。要加强协调,充分利用各片区指挥长的力量,消除顽疾,攻坚克难。

政府副县长王燊要求,各主责部门要以此次约谈会为动力,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知耻后勇抓落实。当前存在的各类问题,导致城市品位不高,群众感受不好,深刻剖析原因,就是主责部门不重视、不务实、不统筹、不依规、不尽责的结果。国卫复审时间短、任务重,如通不过,后果严重,各部门会后要立即安排落实整改。二是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抓落实。存在的问题,有图有真相。要针对问题,精准发力,举一反三;结合工作职责,逐项查缺补漏,统筹好工作内容和工作力量。三是要明确责任,凝聚力量抓落实。明确镇、村(社区)的责任,明确行业主管的责任,发动好干部群众,争取人人有任务,人人身上有担子,从而齐心协力抓落实。

县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按照城市创建工作的纪律要求,要求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引以为戒,高度认识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我县城市创建的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双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