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城市创建> 正文详情

旬阳县创森工作有声有色

作者:张乃涛 发布时间:2019-07-02 11:1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今年以来,旬阳县按照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指标要求,以“十件民生实事”为抓手,以十项专项整治为切入点,精心组织协调,强化宣传引导,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城市管理水平稳步提升,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城市创建工作有声有色、亮点纷呈。

加强组织精心部署。按照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指标要求,结合实际,2月22日县创建指挥部下发了《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冲刺达标暨春季造林绿化实施方案》,全面安排部署全县上半年创森和造林绿化工作,分解下达了县城区绿化存在问题的点位和地块以及查缺补漏的整改要求,各镇各责任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及时认领任务,抽调专人专班实地踏勘,认真排查梳理,详细摸排规划,靠实组织实施。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采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微信、微博等形式开展多样宣传,并积极推进“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试点建设,引导公民参与义务植树,增强“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生态文明观念。

强化督导狠抓落实。植树造林事关长远发展,为增强工作的执行力,通过列出任务表、制定工作清单、定期督办、月度通报等方式督促各相关单位狠抓落实加快进度。春季造林绿化专项制发通报2期。上半年,全县参加春季义务植树的干群3万人次,栽植树木180万株,绿化面积4.6万亩。

【责任编辑:双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