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城市创建> 正文详情

创建办对渣土扬尘污染治理整治不力的单位进行约谈

作者:刘兴权 吴昌根 发布时间:2019-06-28 15:1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6月28日,县创建办对尧柏水泥厂、水务集团公司、城区砂石厂及监管单位进行约谈,对于渣土扬尘污染进行源头治理。

约谈会上,首先通报了前期渣土扬尘污染治理整治不力的现状,要求企业必须尽快落实扬尘污染源头治理的具体要求,企业出入口要有硬化路、并安装冲洗设备,车辆出入时要冲洗车轮胎,不能带泥上路。同时,运输车辆要覆盖,不能超高、超重。其次,纪委监委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履行企业的主体责任;二要要加大监管力度,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三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高度,切实履行各自的社会责任。各企业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积极落实会议精神,尽快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一要扛牢政治责任,这是中央三大攻坚战之一,务必高度重视;二要扛牢主体责任,企业要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三要扛牢监管责任,监管不力,将移交纪委问责。对于企业不履行主体责任的,将移交检察院,启动公益诉讼。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