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市政协来旬调研红色文化保护利用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4 14:4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6月12日至13日,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带领调研组在我县调研红色文化保护利用工作。县政协副主席薛进利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红军镇,瞻仰了红军纪念馆,聆听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实地察看了革命纪念设施保护情况。在铜钱关镇,调研组详细了解1932年贺龙率领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军过境铜钱关并播下革命火种的情况,实地探访贺龙曾经短暂留宿的民房。

调研组认为,旬阳县红色文化资源丰富,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加大投入,着力推进以红色旅游为主的景点建设,组织开展了弘扬红色文化的一系列活动,产生了积极影响,取得了良好效果。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深入细致地挖掘红二十五军和74师在旬阳战斗的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文化品牌,力争把红军纪念馆建成独具陕南特色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要多方筹措资金,加强红色遗址抢救性保护修缮建设,做实资源优势变为发展优势的基础工作;要积极争取中省项目扶持,着力解决好红色文化旅游内外交通环境问题。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