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旬阳县举办2019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

作者:朱朝登 发布时间:2019-05-20 09:4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5月18日,是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

5月17日,旬阳县博物馆举办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518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让更多的人了解博物馆、了解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来自城关一小的33名同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馆藏文物,现场开展了陶艺手工---猪年塑猪、传统石磨磨豆和传统织布等趣味实践活动,让同学们亲身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对传统文化的了解。

“今天我很高兴参加这个活动”,城关一小学生曹倩说,“我们体验了石磨磨豆、织布,还有泥塑做小猪,从这些我能感受到以前的古代人民很聪明,但是也很辛苦。”

据了解,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旬阳县博物馆结合自身资源和优势,积极履行社会教育职能,以轻松愉快的方式诠释文物藏品背后蕴含的历史文化,让凝固的历史和厚重的文物生动鲜活起来。活动现场还为孩子们普及了文物保护法,发放了相关资料。

“我们今天开展国际博物馆日主题系列活动,增进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培养孩子们保护文化遗产的自觉性,鼓励更多的孩子们走进博物馆走进文物。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让博物馆走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旬阳的历史文化。”旬阳县博物馆讲解员李婷如是说。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