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正文详情

旬阳刘铨学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作者:石晓红 郭力 发布时间:2018-05-22 09:09 来源:文广局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旬阳民歌代表性传承人刘铨学入选,实现该县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零的突破。

近年来,旬阳县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从挖掘整理、推陈出新、普及推广等方面加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管理和利用,积极组织实施以旬阳民歌为重点的非遗保护工程,对全县非遗项目进行普查,深入基层,调查、走访各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鼓励支持传承人开展传承、传播和传习活动,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努力推动非遗项目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目前,旬阳已拥有1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3位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15位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已成功申报“旬阳民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1项,“道情皮影戏”“八步景”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7项,“旬阳孝歌”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名录23项,“红军老祖的故事”等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60余项。据了解,申报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必须熟练掌握其传承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在该领域或区域被公认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能够充分发挥示范作用,积极开展传习活动,培养后继人才。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