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旅游信息> 旅游信息> 正文详情

直击旬阳樱桃采摘季开幕式:买樱桃,销特产,农旅融合助农增收出新招

作者:黄妮 发布时间:2019-04-22 08:2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4月19日,旬阳县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康硒杯”樱桃采摘季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段家河镇薛家湾社区举行。

△旬阳县举办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康硒杯”樱桃采摘季系列活动开幕式

△活动现场游人如织

开幕式在激情昂扬的锣鼓花鼓表演中拉开帷幕。舞蹈《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道出旬阳儿女的热情豪爽,对口快板《扶贫干部进村来》再现了脱贫攻坚战场上各级干部敢于担当、真帮实干的为民情怀。舞蹈《摘樱桃》、表演唱《晒家风》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展现出旬阳人民善良淳朴、勤劳致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采摘樱桃比赛

现场的樱桃采摘比赛更是乐趣无穷,让游客流连忘返。据了解,段家河镇3000余亩樱桃园每年都会迎来各地游客,从3月份的樱花期到5月份果实成熟期游客络绎不绝。

开幕式上还表彰了段家河镇道德模范、脱贫励志标兵、产业发展能手各类先进30名。游客纷纷表示:“在这种场合下表彰先进,感染力和教育意义更实在。”扬正气树新风,经济社会不断发展进步的同时,社情民风也在持续向好向善,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活动现场,拐枣醋、拐枣茶、金丝皇菊、土鸡蛋、毛绒玩具等特色产品展销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

近年来,旬阳县坚持不断将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做精,依靠特色产业发展拉动农产品销售助农增收的同时逐步实现了农旅融合、产旅融合、文旅融合,也为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的实现奠定基础。

据了解,从开幕式当天持续到4月底将有瑜伽表演、旗袍秀、摄影大赛、樱桃采摘体验游、特色农产品展销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诚邀各地游客共品。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智,县委常委、副县长仵红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连文,副县长任加兵,县政协副主席王成书等领导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