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正文详情

县十八届人大四次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4 09:2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天一泉等涉水企业技改扩能,抓好产品推介、品牌打造,做强旬阳包装饮用水产业。

创优发展环境,激发市场经济活力。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全面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系列政策措施落细落实落地,规范涉企收费,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着力破除民营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民营经济科学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落实非禁即入、非禁即准要求,放宽市场准入条件,破除要素流动壁垒,畅通经济循环通道,形成企业、市场、金融、就业等有效循环通路,确保各类营商主体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让市场活力与社会创造力竞相迸发。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推进政府职能重组和审批流程再造,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力争6月底前县级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全部进厅办理,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围绕生产要素保障、全程代办服务机制、压缩审批时间、降低融资难度和成本、支持企业用工和人才引进、支持县内工业产品目录推广、建立营商环境评价和举报机制等方面大胆改革创新,让“成就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的理念深入人心。完善领导干部联系重点民营企业制度,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十大行动”,真心实意为企业担当,实实在在为项目服务,逐步解决招商引资政策兑现问题,坚决杜绝有承诺不兑现等失信行为,让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加强企业合法权益保护,坚持在服务中监管、在帮助中执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强化破坏营商环境问题问责力度,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让营商环境成为旬阳改革发展的新优势。

各位代表,面对繁重的发展任务和风险挑战,我们将始终保持定力,持续抓转型、提质效,在推动更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永不停歇!

(三)加强城乡统筹,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以宜业宜居宜游为目标,持续用力攻难点、破瓶颈、补欠账、促提升,推进城乡更加协调发展,加快撤县设市步伐。

打响“山水太极”品牌。坚持城旅、文旅融合,突出山水太极县城定位,精细修编县城总体规划,推进多规合一,实现城市空间“一张蓝图”管控。抓好三镇一体大县城建设,推进小河北、桥沟潭、老城、刘湾、江南等组团开发及天然气、充电桩、雨污管网等公共设施延展扩面,建成旬阳南站广场、小河北滨河大道等项目,适时启动瑞莲路、天池路、健康路改造,抓好县城特色街区、重要节点的绿化美化亮化,不断提升县城品质。深入推进“五城联创、三级同创”,加大划行归市力度,规范出租车经营管理,抓好天池路便民公园、涧沟口节点交通改造、背街小巷路灯安装等12件城市创建民生实事。持续开展私搭乱建、乱停乱放、马路市场、工地扬尘等专项整治,为广大市民营造文明有序、干净整洁、舒适宜人的城市环境。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对标“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方针,结合镇村特色优势,以扩容提质和产业支撑为重点,精心编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创新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吸引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更多地向镇村流动,推动农村农业繁荣发展。持续抓好吕河、蜀河、神河、小河等中心集镇建设,完善公共服务和基础配套设施,着力改善集镇居住环境,吸引周边群众向集镇聚集,逐步打造一批风格各异的产业强镇、商贸重镇、交通要镇、旅游大镇和历史名镇。抓好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农旅融合、村园共建,加快四海逸家移民搬迁社区、李家台城周经济示范村、水泉坪特色旅游村、冬青及薛家湾一村一品示范村等特色乡村建设,探索“田园综合体”等新型产业模式,精心打造一批新农村建设样板村。持续做好旧宅腾退复垦、土地开发整理、中低产田改造、“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积极培育各类经营主体,稳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面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农村垃圾和生活污水处理、农村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完善村庄规划,健全管理机制,实现人居环境干净整洁,以焕然一新的城乡面貌助推整县脱贫摘帽。

提升基础保障能力。加快G211县城过境线、S318蜀河过境线、棕溪及段家河汉江大桥等项目建设,确保旬小、安旬二级路6月底前建成通车,力争棕武路、蜀尖路、甘双路、小上路等县乡公路年内基本建成。积极创造条件促进G316县城至吕河二级路开工建设,全力做好桐旬高速及通用机场前期准备和西康高铁建设环境保障工作。抓好冷水河水库枢纽、移民安置防洪堤和水毁灾损水利工程修复等项目建设,提升防洪保安能力。加快吕河110KV变电站建设、33.4千米农网改建及城乡居民“一户一表”改造进度,稳步推进农村盲点末端通讯设施建设,提升边远乡村电力通讯保障能力。

各位代表,无论是生于旬阳、长于旬阳,还是来旬阳工作的人,都是旬阳的主人,都要热爱我们的家园,共同努力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四)有效防范风险,促进更可持续发展。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有序排除长期积累的风险隐患,实现更可持续发展。

防范环境风险。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发展方式、生活方式绿色转型,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协同推进,按照引环保企业、建生态园区、促绿色发展的思路,支持发展绿色建筑、水电能源开发、建筑垃圾利用、秸秆回收利用等清洁能源项目,鼓励企业应用节能环保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积极探索环境资源有偿使用和排污权交易方式,着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环境治理,夯实重点项目、工矿企业、畜禽养殖业主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大污染防治投入,严防各类环保问题发生。严把产业准入,严格矿产延续审批管理,加大土地卫片执法巡查,稳步开展矿山生态环境修复专项行动。夯实河(湖)“三长三员”责任,持续推进水体、大气、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突出抓好“护山、保水、兴林、净土、清气”五大重点工作,完成秦岭“三区三线”划定和勘界定标,坚决整治中省环保督察、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严查非法采砂、水质污染、秸秆焚烧、土壤污染、挖山毁林等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确保汉江水质持续保持在Ⅱ类、全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20天以上。

严控债务风险。严格执行贫困县约束机制和政府债务防控要求,全面实施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科学编制财税收支预算和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强化前期论证、过程监管、投资变更和

【责任编辑:旬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