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正文详情

聚焦重点地区 精准打击整治 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4 11:3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2月21日,旬阳县在蜀河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打击整治重点区域推进会,全面拉开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的序幕。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宏团,县公安局政委龚立,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综治办、扫黑办主任刘俊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县各镇、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力协作,先后成功侦破了“8.16”涉黑犯罪集团案,李某新涉恶犯罪集团案,龚某宝、李某山家族恶势力犯罪团伙案等一批有影响的案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要求,全县各镇、各部门特别是公安机关,要集中优势警力,聚焦重点地区,精准打击整治,奋力实现“五个新突破”,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始终把打击重点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活动,出重拳、下狠手、用重典,确保打出声威、打出气势、打出成效。要全面深挖摸排案件线索,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见底,切实增强打击的针对性、时效性。要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逐村(社区)召开群众大会,营造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三治融合”,持续推进“三力联调”,充分运用“枫桥经验”化解社会矛盾,深入推进“万人大巡防、预防盗抢骗”活动,广泛发动“红袖章”等群防组织开展义务巡逻和邻里守望,持续抓好法制宣传教育、重点人群服务管理、社会治安立体防控、公共安全全面监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充分发挥联合党支部优势,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和治安卡点堵截查控,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确保春节前后全县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会议宣读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工作方案》,印制了《关于检举揭发陶某等人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五个基层所队做了表态发言,同时,就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工作保障等进行了强调。县扫黑办、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扫黑专业队和有关警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