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正文详情

小河战区:全面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倾力打好脱贫摘帽决胜战

作者:易义锋 发布时间:2019-01-16 10:12 来源:小河镇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和全县脱贫攻坚摘帽决战动员大会后,小河战区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倾力打好脱贫摘帽决胜战。

一、 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13日,召开了镇领导班子成员、站办所负责人、驻镇单位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措施;14日,召开了全体镇村干部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安排攻坚具体工作;会后,镇村干部即分赴各村,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全面夯实各项工作。

二、提高政治站位。小河战区坚持以全委会和动员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镇村干部思想,形成攻坚摘帽合力,紧盯2019年脱贫摘帽目标任务(拟脱贫483户817人,拟出列12个贫困村,巩固提高3个村),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倾力出动,确保攻坚摘帽决战必胜。

三、强化措施保障。一是优化包帮队伍。按照“贫困村不少于5人”和“抽硬人、硬抽人”的要求,镇科级领导、站办所负责人、熟悉村情的镇干部全力以赴,补足优化驻村工作队,按照5天4夜的标准开展驻村帮扶。二是加强后勤保障。在全面落实驻村工作队各项保障措施的同时,对全镇15个非贫困村每村安排6千元用于后勤保障,确保所有驻村人员能够扎根村组、真帮实扶。三是强化督办落实。在严格落实脱贫攻坚激励政策和战时纪律的同时,坚持周例会和周清单管理,做到远有目标、近有计划,有的放矢,狠抓落实。

四、重点攻坚克难。聚焦脱贫摘帽年度目标,对照“五七”标准,逐村逐户详查研判,查找短板,补齐弱项。进一步夯实烤烟面积,发展增收产业,加大劳务扶贫政策宣传,做实返乡农民工免费体检,加快标准化卫生室建设,推进非贫困村安全饮水,统筹做好节前安全维稳,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生活,对2019年攻坚摘帽科学谋划,尽早行动,奋力冲刺开门红。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