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互动交流> 民意征集> 正文详情

关于公开征集革命文物资料的公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7 10:1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旬阳烈士陵园内的烈士纪念馆正在筹备布展陈列,为充实和丰富新馆陈列内容,纪念缅怀先烈,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功能,特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中国现代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革命史料和烈士遗物,重点征集: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全国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防御作战、三线建设、保卫人民生命财产牺牲烈士史料和烈士遗物。现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适宜展示的秘密和公开时期的报章、杂志、图画、兵器、旗帜、档案、货币、邮票、印花、土地证、路条、粮票、摄影图片、表册、宣言、标语、文告、年画、木刻、雕像、传记、墓表;烈士的文稿、墨迹、用品,包括证章、符号、印信、衣服、著作、信函、证书等;三线建设时期(襄渝铁路旬阳段建设)施工工具、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音像制品、媒体报道等资料;其他具有革命文物价值的文物和资料。

二、征集方式:分捐赠、寄存、收购三种。自愿捐赠的革命文物由旬阳县民政局出具捐赠证明并颁发荣誉证书,所有权归属民政局;寄存的革命文物,民政局与持有人签订保存协议,所有权归持有人;收购的革命文物,按照文物的历史价值,由相关机构鉴定,在法律许可内,议价收购,所有权归民政局;持有人不愿捐赠的文物,可在征得持有人同意后,民政局复制、复印后将原件退回,定价有偿使用。

三、征集时间:文物征集工作自公告之日起长期有效。

四、地址:旬阳县民政局(旬阳县城关镇灵岩路10号);

联系人:旬阳县烈士陵园管理办公室 高海强;

联系电话:0915—7212352。

特此公告。

 

                                                                                                               2018年5月7日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