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招商引资> 优惠政策> 正文详情

旬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旬阳县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方案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1 15:2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旬阳县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旬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3月6日   

旬阳县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打造公平透明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根据省市县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精神和“营商环境提升年”总体安排部署,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任务

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部署,根据省“十大行动”要求(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行动、简化施工许可证办理程序行动、方便企业获得水电气暖行动、方便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行动、降低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行动、优化企业纳税服务行动、提升企业跨境贸易和投资便利化行动、降低企业运行成本行动、县域营商环境监测评价行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专项督查行动),针对我县营商环境开放程度、市场秩序、政务效率、竞争要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标国际国内一流营商环境,对照2017年世界银行全球营商环境11项评价指标体系,全面改革优化创业就业、投资建设、企业经营融资和政务服务环境,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打造廉洁规范法治营商环境。

二、实施步骤

(一)启动阶段(2018年2月1日-3月10日)

1.成立组织机构。成立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邹伟同志任组长,县委常委、副县长程海林同志任副组长,县政府办、县编办、县考评办、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局、县国土局、县住建局、县经贸局、县统计局、县招商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国税局、县地税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旬阳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县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合署办公,由县编办主任张静兼任办公室主任。主要负责全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的组织实施,承担全县营商环境建设统筹谋划、协调指导、督查评估和综合考评等工作;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的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具体负责各行动的实施方案制定及组织实施。

2.制定落实方案。根据全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和安康市推进方案,由县级牵头部门统筹研究,制定我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具体落实方案,排出时间表,提出详细落实举措。十大行动的落实方案制定及任务分解落实情况要在本推进方案印发后10个工作日内报送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实施阶段(2018年3月10日-12月31日)

1.全面启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根据省十大行动和市、县推进方案,全面组织落实,全方位跟踪问效,全景展示工作成果。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健全企业负担调查评价、政策宣传和工作成效通报交流、投诉举报问题查处曝光等长效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迅速高效落实十大行动各项举措,持续不断优化提升县域营商环境。

2.认真编撰典型案例。由牵头部门负责,相关部门配合,按照一个主题至少形成一篇案例的要求,精心做好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的组织编撰,6月底前报送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牵头部门要围绕主题,找准角度,组织相关部门认真梳理挖掘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围绕背景与起因、做法与经过、成效与反响三部分,高质量编撰典型案例,真实反映我县“放管服”改革的成绩。案例内容要突出主题、确保真实、语言朴实、文字简练,字数一般控制在2500字以内。

(三)总结阶段(2019年1月1日-1月15日)

收集、梳理、总结各行动组工作推进情况,总结成绩、查找问题、落实整改、固化成果、持续创新,进一步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

三、工作要求

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是省委、省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加快追赶超越发展的重要工作部署。省政府已将各市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并将组织对各县区营商环境情况进行排名。市政府也已经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市对县考核,同时组织第三方评估。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按照“走在全市前列”的目标抓好具体工作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履行好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督促督办、考核问效职责,全力推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各项措施有效落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本部门本行业改善营商环境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组织推动,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夯实责任主体、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有序推进。

(二)抓好任务落实。各行动牵头部门要认真对照十大行动,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会议专门研究,制订周密详尽的贯彻落实方案,建立任务台账,并按照走在全市前列的目标要求明确落实时限,逐项抓好推进落实。各相关部门要主动配合,密切协作,加强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衔接沟通,确保十大行动各项目标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

(三)强化督促检查。要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县对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纳入政府重点工作督查范围,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督查重点,创新督查方式,实施全程督查、长效督查和节点督查。要结合改革任务,制订专项督查方案,定期对中省市作出的决策部署、出台的改革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重点区域、重点部门和窗口单位开展日常督查,确保改革任务全面落实。

(四)加大宣传推介。要全面加强我县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宣传、十大行动过程宣传、工作成果宣传、先进典型宣传和媒体监督,构建全社会共同缔造营商环境的工作机制。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实现共谋共建、共管共享。要进一步拓宽企业和社会意见反映渠道,形成全社会共同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附件:1.旬阳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任务清单

2.编撰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责任清单

3.旬阳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相关部门责任清单

(附件下载)

【责任编辑:贺清玲】